你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标题摘要内容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集群快讯】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第九次理事会在广州呼研院30楼会议室召开
来源: | 作者:粤卫协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9-10-16 | 3098 次浏览 | 分享到:

【集群快讯】10月15日上午,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第九次理事会在广州呼研院30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讨论审议了秘书处提出的关于《一年来基金会工作情况的报告》,讨论通过了修改《章程》和“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更名为“广东省钟南山基金”的报告、提议由钟南山院士担任基金会理事长、增补顾士明、马伟、陈春清为基金会副理事长和基金会秘书处新聘任部分工作人员等议案,最后钟院士作了重要讲话。


钟院士认为:基金会成立以来,在原理事长周荣先生的领导下做了大量的工作,特别是在接受境内外热心人士公益慈善捐款,资助贫困学生、奖励品学兼优医科大学学生和资助医药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在“呼吸健康援疆行”活动中因为成绩突出,受到了广州市领导以及卫健委等有关行政部门的充分肯定。

钟院士还指出,医科大学产学研、医药科技成果转化是他多年来一直坚持的发展方向,特别是目前国家有关政策日趋明朗,坚持支持科技人员参与科技成果转化,这为未来基金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集中精力和有限的财力办大事、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社会各界对基金会支持的作用,把基金会办好,办大,办强。最后,会议还认真讨论通过了《广东省南山医学发展基金会呼吸疑难病例救助专项实施管理办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