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标题摘要内容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走进贝联---“九星”空气净化器的摇篮
来源: | 作者:粤卫协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19-07-25 | 3365 次浏览 | 分享到:

    近些年来,人们已经慢慢习惯了“雾霾、PM2.5、甲醛、过敏原”这些与室内空气质量相关的新词汇。每年的“11.11”、“12.12”、“11.28全民空净节”,空气净化产品都会火爆热销。


    面对玲琅满目、种类繁多的空气净化产品,什么样的品牌、型号才真正有效?买一款空气净化器到底需要关注那些方面,已成为了困扰消费者选购产品的一大难题。




带着上述问题,协会派员来到了位于浙江慈溪的协会副会长单位贝联电器有限公司,受到了公司董事长林国夫先生的热情接待。据林总介绍,该公司已有近10年的从事空气净化器的生产历史,对空气净化器生产及企业管理有丰富的经验。


我们所到之处,现场产品生产线和配套的注塑生产线井然有序,完整的空气净化产品品质控制实验室设备齐全,年产能已达100万台以上。该公司现有员工120多人,还在不断引进各类高端研发人才。


目前,公司专业技术人员(研发团队)人数达到了公司总人数的六分之一。另外,该公司还长期与全国空净行业最顶尖专家团队合作,如与宁波中物激光和光电研究所共同创建实验基地,开展提高空气净化器性能(九星产品)的实验性研究;与上海交通大学就大风量空气净化器开展全面研发合作,成果斐然,产品在2018年取得浙江省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产品的品质控制与中科院广州室内环境研究所、北京家电研究院、威凯测试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长期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该公司产品拥有发明专利9项、外观设计专利28项、计算机软件著作11项;在全国工业设计大赛中获得最佳设计“和丰奖”和慈溪杯工业设计大赛“最佳设计优秀奖”、中国制造之美“入围奖”;是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诚信、品质、服务AAA企业”;该公司多次参加空气净化器产品《标准》的起草,今年在《空气净化器去除过敏原性能分级》团体标准起草中,和钟南山院士任主任的国家呼吸系统疾病医学临床中心同为第一标准起草人和参编单位。



据林总介绍,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简称粤卫协)在《空气净化器》(GB/T18801-2016)的基础上,制定并推动空气净化器开展去除“颗粒物、甲醛、微生物、过敏原”等性能等级的第三方“星级认证”,对空气净化器“颗粒物、甲醛、微生物、过敏原”等污染物去除能效、累积净化量以及噪声三项指标进行分级评价(每项指标分设“3、2、1个星”,最高级为“9个星”。就像“5星级”酒店与“3星级”酒店有不同的品质享受)是对空气净化器产品品质提高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对行业的品牌建设和产品质量的健康发展作出了极大的贡献。所以,浙江贝联始终坚持按行业的要求开展对空气净化产品的品质控制,所有参与设计和生产的产品质量都能达到粤卫协提出的“九个星”的要求,同时也动员品牌企业积极参与产品的分级认证和标识管理,以便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通过“数星星”的方式来快速比对产品性能,买到适合自己的产品。




公司在和空气净化器品牌企业的合作过程中,始终坚持“服务第一、诚信为本、质量优先”的原则,坚持产品“三不”,即:1、进场原材料不接受不合格品;2、企业不制造不合格品;3、不流出不合格品。在管理中用好“五个工具”,即:1、统计过程控制;2、测量系统分析;3、失效模式分析;4、质量先期策划;5、生产批准程序。提出:质量第一、零缺陷、源头管理、顾客至上、满足需要、一把手责任、全员参与、持续改进、事实决策、下工序是顾客、规划意识、标准化预防、尊重人性等管理理念。企业产品没有和品牌企业因“国抽、地抽或机构的横评”发生过质量和经济上的纠纷。

去年,该公司又投入资金征地21亩,在建厂房3.2万平方米,正在扩建空气净化器新的研发基地和生产线,不断提升公司的整体形象,不断提高公司对“九个星”空气净化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能力。


贝联---一颗空气净化器OEM、ODM企业的新星,一个九星级空气净化器的摇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