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标题摘要内容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第17届上海国际净博会偕同第20届中国环博会15日开幕!
来源: | 作者:pro26fdf1 | 发布时间: 2019-04-15 | 2055 次浏览 | 分享到:
2019CAPE第17届中国净博会将偕同 IEexpo第20届中国环博会暨饮用净水产业展览会于2019年4月15-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同期举办,专馆展出、宣传互动、观众互补、上下游产业的贸易洽谈更加直接便利,同期更有“第17届中国好空气及校园新风/净化技术高峰论坛、中国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新风系统与室内空气品质研讨会、第6届中国民用空气净化器行业高峰论坛、室内空气/水污染防控知识大讲堂、新产品发布会/秀企业家媒体专访、厂商与经销商及工程商见面会、第3届中国净博会创新点评大赛颁奖盛典、中国环博会高峰论坛”等系列活动一起召开。


看点一:看央企国企群雄逐鹿环保产业

数据显示,中国的环保产业年均增长速度接近18%以上,环境服务业的增长速度更是高达30%。并且,目前60%的环境治理需求还没有被市场挖掘,可以肯定的是,中国的环保产业在“十三五”期间还有很大的市场提升空间。

在本届展会的展商中,既有环保装备企业、工程公司、运营企业,也有设计咨询、技术研发机构等不同企业。其中,央企、国企、上市公司、百强企业参展的比重超越往届,一场你争我夺的中国环保产业格局重构形态势不可挡。

看点二:蓝天治理、水环境治理、环境监测等民生环境技术仍是重头戏
       直接关乎人民生活环境健康的水体治理、蓝天治理,也是中国环博会技术展出的重点。据悉,本届环博会的2,047家参展企业中,水环境治理企业有981家,占比47%;大气治理企业有351家,占比17%。伴随着新环保法、水十条、生态环境监测网络、“互联网+绿色生态”等重磅政策陆续地出台,本届展会的环境监测领域参展企业数量增量明显,达到254家。据主办方预测,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布局环境监测这一领域,环境监测行业颇具潜力。


看点三:垃圾分类新时尚

18年,国务院出台的《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实施方案》提出:2020年底,实施强制分类的重点城市垃圾分类收集覆盖率达到90%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35%以上。1月3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通过决议,并将于7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这标志着上海进入垃圾分类“强制时代”,全面打响垃圾分类攻坚战。

垃圾分类减量工作要靠全社会动员教育推进,同时也要依靠科技推进,提升效率。在4月的环博会上,章鱼回收、猫先生、延杭智能等一批智能垃圾分类企业的参展,将成为本次展会的一大亮点。展会上将展出一批新型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利用物联网、互联网融合技术,实现垃圾投放有源可溯,并通过智能技术手段实施垃圾分类投放、回收,使新时代下的垃圾分类更人性化、更智能化,在智慧时代,让垃圾分类成为新时尚。

看点四:环卫清洁设备路演,聚焦清洁生活

本次展会将举办以“营造绿色环境 创建清洁生活”为主题的环卫设备路演。本次路演将邀请福建龙马、中联环境、陕汽、德马克、神舟、凯驰、哈高、天路通、联运等环卫行业大咖进行现场演示,共同探讨环卫运营和垃圾处理技术等热门话题,为企业打造一个资源共享的交流平台。


看点五:打造“四新平台”助推我国生态环境事业


本次展会旨在为环境污染治理行业企业提供面向中国乃至世界的“四新平台”—新产品的发布平台、新研发的落地平台、新技术的推广平台和新理念的交流平台,帮助我国在生态环境事业上进行可持续推进。

本届展会上,将有12家企业全球首发诸如航天罐、智能分拣机器人、一体化智慧泵房等新产品和新技术,打造环保行业新产品的发布平台。

本届展会设立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展区,将集中展示全国19家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的科研成果。国家环境保护工程技术中心是国家环境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国家需求为导向、以技术创新为宗旨,解决环境保护重大科技问题,促进环保高技术产业的发展,为实现国家环境保护目标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通过环博会的平台,引导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加大研发投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打造新研发的落地平台。

本届展会还特别开设了“未来环境技术展区”,瞄向未来健康、舒适社会,围绕未来城市的规划设计、自给自足的供热体系、未来污水处理厂与污水处理体系、城市安全饮水供应体系、城市生活垃圾处理体系、城市立体绿化与室内清新空气体系等8大方面,展示未来环境技术应用的理念及目前知名的一些前沿技术、互联网+人工智能结合的环境技术,打造新技术的推广平台。

展会同期将召开的“2019中国环境技术大会”,将以重量级的嘉宾、全方位的论题、专业性的组织为导向,围绕国际环保、水务、固废、大气、土壤修复、环境监测、创新技术七大分论坛,开展45场高品质论坛400余次技术交流,打造新理念的交流平台。


看点六:国际化交流平台,推动环保技术引进来走出去

作为世界了解中国环保产业的窗口,本届展会成功吸引了来自德国、美国、意大利、丹麦、法国、加拿大、日本、奥地利、瑞士及韩国等国家与地区200多家企业组成的12个风格迥异的展团参展,同时本届展会国际参展商达到400多家,他们将带来世界各国不同的环境治理理念与先进技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