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标题摘要内容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关注室内环境,关爱家人健康 | 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主题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 | 作者:粤卫协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5-17 | 1582 次浏览 | 分享到:

一场疫情,让人们有了更多的时间,去思考“健康”的意义。健康是促进人们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更是至高无上的人权。近年来,随着空气质量的不断提升,室外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然而,作为日常频繁接触的场景之一,室内环境依然没有得到行业及用户的足够重视。如何改善室内环境?健康的室内环境标准又是什么?厨卫产品作为室内环境健康的重要一环,又该如何为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截图_20220514145945.png

为唤醒用户及行业从业者对室内环境质量的关注,5月15日,“关注室内环境 关爱家人健康——第29个国际家庭日主题座谈会”在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顺利召开。据悉,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是广东省、广州市共建重点项目,总用地面积8.5万平方米,是作为广州实验室的临床试验平台,承担应对突发重大呼吸传染病的病原学及致病机理研究。本次会议选址于此,契合了“关注室内环境 关爱家人健康”的健康主题,让本次会议别具意义。

1.png

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

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执行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秘书长周志辉、粤卫协健康家电专业委员会主任刘国聪、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陈如冲、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动器具及服务机器人产品线总裁陈启彩、浙江帅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总裁孙命阳、副总裁张晟耀、广东澄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勇、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险峰、骏丰频谱研究院院长李涛、广东万浴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培谦、中山市荣星电器燃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兆麒、广东乐铃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俊、广东超人节能厨卫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子健、中山市千科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诗琪等一众领导,悉数出席本次座谈会,共同聚焦室内环境问题。

1.png

(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执行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

会议伊始,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执行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作会议致辞,顾会长直言:“家国天下,以家为大,家庭健康是促进人们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自党的十九大作出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以来,中央便多次提出“健康中国2030”的战略目标,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也一直在关注室内环境健康问题,号召各行各业关注室内环境,关爱家庭健康。在厨卫企业的支持下,我们完成了一系列厨卫产品的健康标准编著工作,使产品的更多功能与健康挂钩,让我们用户的厨房环境变得更好,使我们的家人更健康。”未来,顾会长也提出将联合更多家电品牌,进一步提升全民室内环境质量,为家人创造健康的居家、室内环境。

1.png

(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标准部杨燕婵)

面对全民健康意识的增强和消费需求的提升,厨卫行业部分代表企业积极布局,以用户为主导,打造健康厨房。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健康家居体验,规范家电企业发展之路,本次座谈会,主办方还解读了已通过专家审定的《家庭厨房烹饪污染物弥散率评价要求及试验方法》、《品牌评价 厨房器具  健康吸油烟机》等团体标准。大家通过对厨房油烟“弥散浓度、弥散率”等指标的提出,就如何建设健康厨房、改善烹饪引发的厨房油烟对人体健康的伤害进行了热烈地讨论。上述标准的编制,填补了行业因厨房烹饪产生的污染物对室内和室外排放标准的空白。不仅如此,协会还宣布将立项《健康厨房  通用规则》、《品牌评价  健康厨房  厨房空调》、《品牌评价  健康厨房  饮水器》、《品牌评价  厨房器具  健康洗碗机》、《品牌评价  厨房器具  健康微波炉》、《品牌评价   厨房器具   健康消毒碗柜》等系列团体标准的编制。相信通过上述标准的制定,将更有助于健康厨房即高品质生活方式的升级,同时对全面守护消费者健康与安全、助力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1.png

(浙江帅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

浙江帅康电器有限公司和广东澄一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本次《品牌评价 健康厨房》系列标准的参编单位,积极在标准指定的过程中出谋献策,浙江帅康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新建直言:“在中国,女性的肺癌发病率远远高于男性,究其原因是厨房油烟问题所致。因此,帅康作为中国厨卫行业一员,有责任有义务去守护每一个中国家庭的健康。不仅在产品端推出帅康隔烟灶,在理论端也积极参与《品牌评价 健康厨房》系列标准的指定,竭力解决油烟危害给女性带来的健康问题。”

1.png

广东澄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勇

广东澄一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任勇也提到,解决厨房的油烟问题是行业的共识,澄一科技相信有了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等一系列单位的牵头合作,健康厨房必定会成为每个家庭的标准配置,每个家庭的健康都能得到守护。

图片1.png

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险峰

与此同时,座谈会现场还正式启动了《品牌评价 饮用水 第5部分:健康饮水器》系列标准的立项工作。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参编单位,将基于用户实际使用体验和需求,形成系统的饮水器健康化设计标准,进一步促进行业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广东骏丰频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陈险峰直言,无论是对规范行业发展,还是指导消费者理性选购,都起到了引导作用。

1.png

(宣读“关注室内环境 关爱家庭健康”倡议书)

会上,为深入贯彻落实 “健康中国2030”的重要战略目标,进一步唤醒行业内外对室内环境污染问题的关注,提升全民室内环境质量,为用户创造健康的居家、室内环境。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腾讯家居 | 贝壳媒体联合发出《“关注室内环境 关爱家人健康”倡议书》,倡议书提到:“我们将积极传播“关注室内环境,关爱家人健康”的理念,带头参与“关注室内环境,关爱家人健康”的建设,联合共建“关注室内环境,关爱家人健康”的局面,携手营造健康室内环境,共享健康室内环境带来的美好,让家人免受空气污染的侵袭,守护家人健康。”

中国品牌建设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腾讯家居 | 贝壳媒体分别代表所在协会、企业宣读了倡议书,家电行业主流媒体和家电企业的代表们,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1.png

会议期间,主办方还邀请了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动器具及服务机器人产品线总裁陈启彩、广东万浴洁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宫培谦、中山市荣星电器燃具有限公司董事长樊兆麒、广东乐铃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明俊、广东超人节能厨卫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子健、中山市千科生活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邓诗琪等品牌领袖,出谋划策提升室内环境质量,共同研讨关于健康厨房的行业未来。

1.png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动器具及服务机器人产品线总裁陈启彩

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电动器具及服务机器人产品线总裁陈启彩提到,本次关于“健康厨房”的主题讨论非常有意义。未来,威凯将继续为“健康厨房”标准制定提供实验数据支持,推动“健康厨房”系列标准的落地工作。

1.png

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陈如冲

而广州呼吸健康研究院教授陈如冲也直言:“作为呼吸健康研究工作者,这几年来,对于空气污染的研究防御工作,逐渐从室外转移到室内,特别是室内的油烟问题,一直被视为呼吸系统的慢性杀手。因此,在标准制定工作中,我们的任何研究成果都将立足百姓健康,为健康家居添砖加瓦。”

1.png

(嘉宾合照留念

未来,加快推进标准化健康室内环境体系,将力度不减、层层推进、环环相扣。全行业将以所见即所得的好空气场景方案,充分发挥空净企业在健康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满足用户对全屋空气的健康需求,努力构建创新引领健康发展的新格局,共同赋能行业发展。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