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标题摘要内容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全国首创 广东率先开展品牌工程师职称评审
来源: | 作者:粤卫协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2-07-27 | 2602 次浏览 | 分享到:

2022年7月26日下午,由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主办的“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专家工作会议暨职称申报宣传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省人民政府原常务副省长、省人大原副主任肖志恒同志出席会议,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发展改革研究院等业务主管及指导部门有关领导、相关行业协会、重点企业代表,产业经济、市场营销、品牌建设等领域的知名专家代表参会。



顾士明会长代表空净行业有幸成为首批高级职称的评审委员会成员,广东省原常务副省长肖志恒亲自为顾会长颁发了《聘书》。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魏建文指出,全球已进入品牌经济时代,世界20%知名品牌拥有80%的市场份额,品牌建设对于树立企业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显得尤为重要。然而在全省乃至全国,品牌工程领域还没有一个相对独立的技术职称,从事品牌相关专业技术的人才往往去参加质量、标准等其它专业职称评审,不利于他们的职业发展,不利于品牌强省战略的实施。为加快我省品牌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推动广东由品牌大省向品牌强省迈进,根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深化工程技术人才职称制度改革的指导意见》(人社部发〔2019〕16号)等文件精神,积极推进我省职称制度改革,经前期充分调研论证并请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专技司支持,会同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研究制定了《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价标准条件》,率先在全国开展品牌专业相关职称评价,同时根据品牌工作岗位特性和人才队伍构成情况,将品牌职称设置了:品牌研究与开发、品牌标准与管控、品牌价值评价与应用、品牌服务与维护四个专业方向。设置初级、中级、高级三个职称层级,其中初级分设员级和助理级,高级分设副高级和正高级。并委托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组建品牌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负责全省品牌工程师职称评审工作。



为做好我省品牌工程职称评审工作,魏建文同志强调,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主要从工作能力、业绩成果、学术成果三方面对申报人的专业技术水平作客观、科学的评价,要求评委会各位专家,一是要加强政策学习,二是要确保评审质量,三是加强沟通协调,四是严肃工作纪律。科学、客观、公正地做好品牌工程技术人才的评价工作,为实现我省品牌强省战略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他指出,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是我省深化职称制度改革一项新的成果,是落实广东先行先试的一次新的尝试,是人力资源开发与利用的一次新的突破。人社厅、组建单位、评委会要加强沟通协调、及时反馈评审工作中的情况和问题,密切合作、相互支持,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职称评审工作开好局、起好步,依法依规顺利推进职称评审工作。



会上,广东省品牌工程技术人才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组建单位——广东省价格和产业品牌发展协会就职称评审工作的筹备情况作了汇报。评委会主任胡军同志代表评委会就如何做好职称评审认定工作对评委会全体专家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主动担当;二是要加强学习,熟悉业务;三是要科学评审,公平公正;四是要严守纪律,接受监督。江南会长代表组建单位就做好职称评审工作表态:一要高度重视,提高认识;二要统筹兼顾,周密安排;三要搞好监督,做好服务,表示将不负重托,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做好品牌工程技术人才职称评审工作,打造一支高素质的品牌人才队伍。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