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标题摘要内容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协会快讯】《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二》座谈会顺利召开
来源: | 作者:粤卫协秘书处 | 发布时间: 2020-06-11 | 2958 次浏览 | 分享到:
【协会快讯】06月10日下午,《广东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科技攻关应急专项二》空气净化设备院感综合防控技术研究阶段性工作座谈会在协会秘书处404会议室圆满召开。


座谈会由周志辉秘书长主持,顾士明会长致欢迎词,省科技厅专家处课题项目负责人陈伟和呼吸疾病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PI(课题主持人)周荣分别发表讲话,药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课题执行人)刘甜恬汇报项目进展、市微生物研究所党委副书记杜少平做课题检测分析总结、华智科技产品总监(课题监测分析统筹人)王向东作阶段性汇报。出席座谈会的嘉宾有:省科学实验室联合会秘书长郑绍珍、省精准医学应用学会秘书长孙炳刚、省医院协会医院感染管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丽芬、省妇幼保健院院长陈运彬/院感科科长邹晓妮和省第二人民医院、南方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胸科医院四家课题单位代表。


本次课题在省科技厅的指导下,于2月3日正式启动,分别在四家课题医院安放12台空气净化设备,进行除菌和净化能效测试;设备开启的第0天、第3天、第7天、第14天分别进行微生物采样检测;12个点均配备空气质量在线监测设备,共采集到实时数据82907条。结果显示,除菌与净化效果非常显著。


课题的全面开展,充分验证了空气净化设备在院感防控领域的作用,同时也得到与会专家的高度认可,并提出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课题组将继续优化实施方案,完善每个细节,为净化设备在院感防控领域的应用、以及对医院净化设备的选择上提供更加可靠的依据。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