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您来到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
标题摘要内容
协会资讯
协会资讯
发展集群品牌经济 促进空净产业升级——中国空气净化品牌集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来源: | 作者:pro26fdf1 | 发布时间: 2019-10-30 | 1875 次浏览 | 分享到:

       大洋网讯 10月30日下午,以“发展集群品牌经济 促进空净产业升级”为主题的中国空气净化品牌集群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白云宾馆隆重举行。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监总局刘平均副局长、中国室内空气净化集群主席、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涛等130多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原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刘平均先生为本次会议致辞。刘局长说:中国品牌集群的成立对中国企业做大做强,参与世界竞争意义重大。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对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的成立非常重视,认为中国空净品牌集群肩负着重要的责任,它是继国家关注食品安全问题以后,又一个已经引发了人民群众十分关注的空气安全问题,即室内环境空气质量污染问题。因为它关系到广大消费者的切身利益,我们要认真地进行研究、解决它,减少由室内装修、装饰污染引发的疾病发病率。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的成立对我们国家的发展,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提高至关重要。刘局长认为中国空净品牌集群要认真做好三件事,一是要认真研究制定好空净产品品牌评价的标准化体系;二是要通过行业的先进水平的团体标准带领行业水平的提高;三是要求品牌集群成员形成合力,走出中国参与世界竞争。刘局长对由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任主席的中国空净品牌集群充满信心。

刘局长讲话

壮丽70年,奋斗新时代。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的明确要求,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提出发展中国品牌集群建设,打造中国民族集群品牌,相继成立了象中国高铁、中国航天、中国茶叶、中国白酒、中国陶瓷等30个品牌集群,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简中国空净)也于今年的9月20日在北京正式宣告成立。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要“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培育若干世界级先进制造业集群”。中国空净品牌集群正是在这个大背景下,由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领导下的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负责筹备、发起成立。今天,中国空净品牌集群的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广州成功召开,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常务副主席顾士明先生就品牌集群的筹备情况作工作报告。

顾会长讲话

在会上,与会代表认真讨论通过了《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筹备工作情况的报告》、《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公约》和《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准入条件》,选举产生了由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任主席、广东省室内环境卫生行业协会创会会长顾士明先生任常务副主席、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涛、浙江慈溪贝联电器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国夫任副主席的集群领导班子。

钟院士讲话

在会上,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主席、中国工程院钟南山院士作了重要讲话。钟院士说:他在长期的工作实践中,深切地体会到室内空气的净化,空气质量与人的健康有着密切的关系。特别是现代的城市人,每一个人的一生,有80%的时间是在室内度过的。室内空气质量的好坏与“未病防治”有着直接而又密切的关系。在2016年全国人大会议期间,钟院士当面向总理提出:政府不仅要关心室外空气污染,更要关心室内的空气质量。钟院士还说:中国空净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市场比较乱,需要规范。现在成立了中国空净品牌集群,这非常好,非常有意义。我们应该抓住机遇,顺势而为,加快中国空净民族品牌的崛起。让中国空净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最后江苏亿茂滤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龙涛先生也代表首批集群成员发了言。

大会一致认为,当前复杂的国际经济竞争形势,需要我们着力培育优势产业品牌集群,以集群品牌的力量参与全球竞争将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中国空净品牌集群的建立,对推动中国空气净化产业的升级,大力倡导品质立牌、科技创牌、匠心护牌的民族精神,以优质的产品重新定义中国制造,是中国室内空气净化品牌集群成立的核心工作之一。我们将通过品牌集群的建立和运作,加快推动国内空气净化产品与国际接轨,加快中国空净走出中国,迈上国际舞台。

更多>>